♡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正在恋爱,善变女孩...

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国民服务的3个月-part2

2011年9月11日-第二天

这一天我跟几个朋友5.25am起床   在还没有进来这里之前   我有做一些功课  譬如:早起床、运动、锻炼体能等等....     这样早起身是避免等下厕所爆满   所以体早起身冲凉和洗衣服    这里没有洗衣机   用自己的双手洗衣服   在这里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   没有任何人会帮忙   自己照顾好自己才是最重要  

这一个晚上我睡不好   陌生的环境总要时间来适应

这一天等其他的学员到来   没有什么活动  时间到吃饭  吃饭后自己洗碗碟   再来就是回宿舍   到了晚上又是到食堂集合    到了九点又回去睡觉   感觉来这里是浪费时间

在这里没有什么鸡汤、喜欢吃的菜、什么山珍海味更不用说   这里是马来人煮吃    一个字‘辣’   我会吃一些辣   但是餐餐都吃辣    我又挑食   支持一点点就没有胃口吃了   胃隐隐约约在作痛   弄得浑身不舒服




2011年9月12日-第三天(中秋节)

第一次    中秋节    没有月饼和灯笼    好可怜的中秋节    =(
今天教官把我们全部分为4组  有着

A-(alpha)-红
B-(bravo)-蓝
C-(charlie)-黄
D-(delta)-青


我被分配到C 组   也就是黄队   幸好我的马来朋友跟我同一组  有伴就不寂寞   看到自己组的老师   他看起来很和蔼可亲  不是凶的就好   女老师带我们到自己的C组房间    又要搬东西了   我的行李是够大够重    我选择在门边的位置   尽量不对着窗口   又是在风扇地下   下午实在太热了   幸亏我不笨会选位置   不然吃苦的是自己  

到了晚上   我最讨厌的时间到了   手机要交给老师了   心里真的很难过   看到其它的女孩子在那儿哭的要死要活    我厌恶   虽然手机终究是要被收了    何不早点交上去   我潇洒的把手机递给老师  签个名字  手机做个记号    就这样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时间到回到宿舍睡觉了   晚上11点关灯是这里的规矩   睡不睡觉是自己的事   但绝对不可以吵醒隔壁的老师   每组老师都是在自己学员隔壁睡觉   这是预防半夜学员有什么事情可以及时的通知老师


2011年9月13日-第四天(打针)

我还想家   真的很想家   我哭了   很无助的哭   哭是因为在家里   我生病有妈咪会拿药给我吃  有人会照顾我   我想家里人了   胃疼的厉害   脸色也惨白的很   胃已经连续疼几天   只是今天也别的疼   下午到药房拿药吃    没有什么效果   到了晚上朋友都怕我半夜晕死   所以叫我再次去药房拿药吃

医生都不知道给我吃什么药   一吃进去就拼命的吐   我很怀疑这里这里的医生执照   或者他们只是一个小护士   过后又给我打一针   什么效果都没有   就叫我在医疗室睡一个晚上   谢谢了   我看到他们火都来了    我还是回我的房间睡觉更好   我讨厌这里的每一个人  

我真的想回家!!



2011年9月14日-第五天(正式开始)

早上3.30am起床   洗衣服   冲凉  每次这样早起就是怕厕所爆满   这一次会这样早起是因为全部学员都要在5.45am在操场上集合   全体学员集合就开始唱国歌  还有国民服务的歌   唱完歌之后老师叫我们简单的操步方式  

7点吃早餐后回宿舍换衣服   8点之前到食堂集合  因为要去上课   上课??   我心中很多疑问   上什么课?   教室在哪里??   老师把我们全部分成5个班   到了教室   我傻眼了   没有桌子椅子   只有一个白板    全部学员坐在地板    老师在上前自我介绍   那老师一边看纸一边演讲    突然有人讲一句话令全场人爆笑  他说:" saya macam tengok tv!" 那个人敢敢讲出我的心声   因为真的很像在看戏似的  

到了晚上八点集合   宗教的活动   我从小就在佛堂长大   当然选择佛堂   敬煜选基督教   则被他的朋友硬逼去佛教   因为基督教实在太多拉子了   所以多数华人都选择佛教  


2011年9月15日-第6天(唯一的清静)

今天没有操步没有上课   但是有一个活动   是我最讨厌的    讲座会  我最不喜欢就是讲座会了
听KEM里最高领导者讲解这个KEM的活动   还有被选中的国民服务的人有多幸运   国民服务的好处   逃兵者的后果等等    坐到背都直了


在kem里男女必须分开   就像古代似的  男女授受不亲   不可以有肌肤之亲   一旦被抓到可要受罚   听说还会举行婚礼   所以最好保持距离

晚上  又是宗教活动   我又去到班上   那其实是一个男学员休息的地方   因为没有地方让佛学员上课  所以腾出男学员的休息室让我们听道理    佛教学会的导师是木中人   她有一颗慈悲的心   千里迢迢的来到KEM里为我们讲课   一堂课就自我介绍   听一些佛歌  

导师告诉我们来到这里一定要学会一个东西   那就是“忍”  

另一个是要忘记一样东西    那就是“冷气”

 她讲的话真的是很有道理    我双手举高高的赞成...

她开一些佛歌让我们的心清静一些   把自己的心定下   闭上双眼    仿佛没有这样多的不快乐   心里平静许多    也许佛学会这个地方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平静和舒适的地方了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